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财税大讲坛第十二讲——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读及效应分析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06 16:48  点击: 次  字体:

2022年11月29日13:30-15:00,我院邀请到海宁市税务局戴维悦老师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分析解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效应。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的形式,21级上3学分、2学分财政学课程的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戴维悦老师基于今年经济发展面临的三重压力——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背景,介绍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背景及意义。同时,他还对比分析往年的政策来引入新出台的税费支持政策、延续实施的税费支持政策、阶段性延缓缴纳企业社保费以及鼓励研发创新政策等主要内容。

接着,戴维悦老师通过列出一系列数据和减税政策执行的情况来分析税费支持政策所带来的现象及其利弊;同时,他结合案例分析,指出灌输式的政策宣传会降低纳税人的自主性、政策时间错配导致追溯性退税工作难进而降低纳税人获得感等弊端。


本次讲座,戴维悦老师结合了相关政策及案例,详细地介绍了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俗易懂且具有实用经验。学生们接触到了有关财税政策上更深层次的相关知识,受益匪浅。


文字:励松含

图片:赵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