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网站搜索


财政学专业

      专业简介:财政学专业是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是我校招生最早的专业之一,2020年被教育部列为浙江省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本专业以培养具有公共管理视野的政府公共服务及财政管理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培养模式“重实践、重应用、重调查研究”,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共建等方式大力推进应用型专业建设。专业师资队伍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以上学历4人(含在读),双师型教师3人。

      就业去向:政府管理部门(财政、税务)、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公共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平均就业率97%以上,毕业生累计考入财政税务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比例超过25%,近1/3从事财务会计和金融证券行业。

      核心课程:财政学、中国税制、公共支出分析、政府预算、地方财政学、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社会调查研究与方法等。


税收学专业

      专业简介:税收学是东方学院第一批应用型专业重点建设项目专业和院级传统特色专业,是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覆盖专业。专业师资队伍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双师型教师5人。现有本科在校生500余人。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共建等方式大力推进专业应用型建设。致力于培养具有公共部门视野,知晓税法,能够办理纳税申报、进行税收筹划、防控税收风险的涉税服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税务局(公务员)从事税务行政管理工作,在大中型企业(税务经理)从事税收风险管控及税务筹划工作,在涉税服务中介机构(税务师)从事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等相关工作,以及能够为培育公司上市、推进中国企业“走出去”等提供专业的涉税服务。毕业生社会认可度高,就业率历年保持在98%以上。

      核心课程:税收导论、财政学、中国税制、税务管理、税务会计与筹划、中级财务会计、税务稽查、国际税收、电子报税、涉税服务实务等。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专业简介:劳动与社会保障是东方学院应用型建设项目专业,也是浙江省高校同类专业中最早设立并招生的专业。本专业以培养人力资源、劳动管理与社会保障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形成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的培养模式,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共建等方式大力推进应用型专业建设。专业师资队伍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专业教师中具有劳动关系协调师、社会工作师等资格证书的双师型教师5人。

      就业去向: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政府管理部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医保、民政、劳动仲裁等)、企事业单位等,能够从事各类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劳动法和劳动关系协调处理、社会保障、行政管理等工作。该专业毕业生社会认可度高,历年就业率为100%

      核心课程:社会保障学、劳动经济学、财政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劳动关系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