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财税大讲坛第九讲——税收政策在制造业、房地产业的适用解读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7 13:25  点击: 次  字体:

  2022年6月6日晚18:30,财税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在制造业、房地产业的适用解读的讲座。讲座邀请了浙江正大联合税务师事务所所长陆建群作为主讲人,由《中国税制》课程主讲老师朱计主持。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2020级财政学专业12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陆所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正确理解和运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在制造业、房地产业的重要性,以及错误计算税费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提示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紧接着,陆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相关知识,如分类依据,计税方法,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结算方式等。讲解过程中,陆所长对制造企业和房产业在不同环节的税收政策差异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实务,对各环节的注意点和易错点做了着重说明和提示

 

陆所长采用题目解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在制造业、房地产业的运用,加深同学们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思考,激发学生们对《中国税制》课程的学习兴趣。

最后,朱计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对陆所长线上授课表达了感谢

 

 

本次讲座兼具专业性和实务性,为同学们提供了税务知识的学习的宝贵机会,也让同学们对未来专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文:郑叶欣  

 图:叶琛琛、郑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