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财税大讲坛第二讲:管理者能力-教练型领导力模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04 14:09  点击: 次  字体:

2022年5月3日下午财税学院开展了“管理者能力——教练型领导力模型”主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即老师线上教学,学生线下听课的形式。邀请到刘晓飞老师作为主讲人,财税学院20级社保班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undefined

讲座一开始,刘晓飞老师让同学们按照自己鞋码大小从小到大顺时针围圈数数分组。让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参与讨论“作为领导如何让员工痛不欲生或提高员工热情”,并让每个小组的成员积极发言。然后,她鼓励学生们进行长远的思考,将理想工作放在脑中,并且提出“努力才能让自己获得主导权”。

undefined

刘晓飞老师又从三个方面分别讲述管理者能力,分别是大脑的科学、教练型领导如何说和教练型领导如何听。第一个方面,刘晓飞老师提出,大脑分为本能脑、情绪脑和视觉系统。同时,她运用多个例子来为同学们解释其中的含义,让同学们体验不同的语音语调带来的不同的感受,并告诉同学们在轻松状态下会有更好的创造力。第二个方面,刘晓飞老师提出三个原则,即匹配、柔和的语言、回放。匹配即对话人需要有相匹配的语音、语调、语速、姿势和能量状态等。柔和的语言,即用上扬的语调与人交流。回放即用积极的价值观进行对话。第三个方面,刘晓飞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放下成见,放下自我表现欲望。同时她还给同学们科普了“自主式聆听”“聚焦式聆听”。最后,她让同学们做了一个领导和员工的对话练习,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这次讲座内容。

undefined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刘晓飞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各种轻松的小练习给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更专业的内容。这些内容让同学们对“教练型领导力模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该课程有了进一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