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财税大讲坛第六讲——税收筹划与协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23 14:53  点击: 次  字体: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从一个崭新的视角去看待和理解税收方面的知识,此次财税大讲坛特邀财税学院校外导师汪杰为我们做了关于税收筹划与协调的主题讲座。讲座于20216月22日上午十一点开始(地点为6教205),财税学院高伟华老师、19级税收班和20级税收C1班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undefined

讲座一开始汪老师就和大家简单介绍了税收筹划。税收筹划是指纳税人站在企业战略管理的高度,在符合国家法律及税收法规的前提下,选择使整体经济利益最大化的纳税方案税收筹划和协调在如今的税务工作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了使讲解的内容更加生动具体,汪老师列举了他自身经手的大量案例,让同学们用最近上课刚学的税收知识来分析其中的税务问题。他丰富的案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枯燥税法语言背后的魅力,而税务筹划在国家财税运行中越来越规范,也是一种依法治国的精神体现。这加深了同学们对税务筹划和协调的理解,也开拓了同学们税务筹划的思维。

undefined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引用了大量税收政策,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汪老师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相结合,运用可以培养大学生理想信念的题材和内容,进一步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大学生缘事析理、明辨是非的能力,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既增长了同学们对涉税服务工作的认识,也提升了同学们对税务会计与筹划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

专家简介; 汪杰,中意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财税学院校外导师

文:何亮

图:何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