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税学院与海宁市财政局联合举办第六届“公共经济与公共管理改革(海宁)论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31 09:37  点击: 次  字体:

2020年12月30日,由财税院与海宁市财政学会共同主办、海宁市财政局承办的第届公共经济与公共管理改革(海宁)论坛在海宁市财政局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海宁市社科联副主席袁良华、海宁市财政局副局长曹智慧、海宁市税务局副局长陈琳、东方学院社会合作部部长(财政学专业负责人)张雪平财税学院院长刘央央、财政系系主任陈祥槐、海宁市财政局、海宁市税务局各相关处室代表、东方学院财税专业教师50余人参与论坛。

开幕式中,海宁市社科联副主席袁良华对参加本次论坛论文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对海宁市财政学会与东方学院财税学院的合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各项研究工作的理论性与规范性都有所提升,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通过专家学者与实务工作人员的交流讨论,对一些前沿性问题进行思考与诊断,双发观点进行相互碰撞得出新的火花,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不断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

随后,海宁市财政局副局长曹智慧发表讲话。她首先对本次论坛由于新冠疫情原因举办地点变更至海宁市财政局作了说明;同时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研究成果的前沿性、学术性和实践性,最后对财税学院参与和支持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感谢,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与财税的合作,形成校地共建的品牌。

本次论坛分为两场,第一场,由财政系系主任陈祥槐教授主持,构建科学合理的县乡财政体制研究——以县级财政海宁为例”等个专题的执笔人分别进行成果汇报,其他与会人员进行点评并展开激烈讨论,为课题研究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宝贵意见。

第二场,新冠疫情影响下海宁财政收支平稳运行的对策研究”等个专题的执笔人分别进行成果汇报,由张雪平教授主持点评嘉宾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点评,对提升论文立意、完善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写作规范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意见。

汇报结束后,海宁市税务局副局长陈琳海宁市财政局副局长曹智慧分别作了发言,对此次活动的效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希望同东方学院加强交流,促进理论和实践的深度融合。

最后,张雪平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海宁市财政学会与财税学院校地共建提出了进一步设想。他表示,此次论坛提交的研究报告从选题角度、行文规范等各方面都较上届有很大提升,希望未来通过顶层谋划研究项目、建立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校地之间的合作机制等方面以提升校地合作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