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专业争霸,我们在路上
来源:   作者:崔红霞  时间:2018-11-09 11:11  点击: 次  字体:

九月十月税收学专业的老师和同学更加忙碌,他们摩肩擦掌,为了10月28日的第一届“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做准备。经过成绩比较和教师考核,财税分院最终推选三名学生参加比赛,分别是15级陶晓慧、16级周渟婷、16级陈淑莹。指导老师有王绪强、朱计、崔红霞等。在不耽误课程学习的前提下,三名同学挤出课余时间一方面接受教师指导,一方面自己练习。“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对于这场专业盛会,每个人丝毫不敢懈怠。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团队成员没有辜负每寸可以精进的时光。一步一步,10月28日就这样款款走来了。清早,带队老师朱计、崔红霞和三位参赛学生精神饱满地来到承办方浙江财经大学。

本次大赛共有42所高校参赛,可见各高校对于税务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关注及重视。开幕式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永友主持。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浙江省税务学会会长(前浙江省国税局局长)周广仁、税友集团董事李高齐发表了开幕致辞。大赛聘任的专家有税友集团衡信公司总经理李高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副处长汪成红、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所长包关云、杭州中税税务师事务所所长王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宁波分所所长罗国芳。

卢新波指出,举办此次风险管控大赛,将有力地推进高校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处理涉税事务的管理型人才,促进财税类相关专业教学环境与学生培养的“零距离”对接。周广仁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税收风险管控的教学和科研,为税收风险管控体系的建构提供更优质的研究成果和智力支持,为税收管理改革出力,同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提升学生的税务技能,为税务系统战线提供更多的基础理论扎实、税务技能精湛、素质全面的适应税收现代化要求的优秀人才。李高齐将本次活动,就其意义和作用、目的和目标归结为“五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平台” “宣传一个理念” “助推一个专业” “选拔一批人才” “研究一个课题”,宣传正确的专业理念,为财税领域的系统化建设添砖加瓦。

大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是网上答题,每个团队打乱顺序在机房作答,取三人平均分进行排名。在教师等候室里,各个高校的老师围在实时显示分数的大屏幕前随着团队分数的涨落,或一阵惊呼,或一声长叹。在与各个高校的激烈角逐下,最终我们的团队拿到了三等奖。

经过这次比赛,东方学院财税分院的教师能够与国内其他院校的专家学者近距离探讨税收专业学生的培养之道,发现不足、借鉴经验,对于培养适合本校学生的方式方法和方向把握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学生也在比赛中发现自己专业上与其他高校学生的差距,并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为学校、为财税分院争光。对于专业,不管是教师还是学生,都怀着虔诚的、探索的心。我相信,随着学校应用型建设的推进,我们定好目标、徐徐图之,一定会在全国高校面前展露属于东方财税分院学子的风采!

 

  • 附件【图片0.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00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01.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