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获浙江省“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三等奖
来源:   作者:蔡丞  时间:2018-11-09 13:46  点击: 次  字体:

由浙江财经大学主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协办的2018年浙江省“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于10月27日在杭州举行。参加本次大赛的是上千名选手通过逐级竞争、后经各学校选拔的63名优秀选手组成的21支高校代表队

税务技能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该项专业赛事,财税分院对本年度税务技能大赛备赛做出了整体部署。为对接后续省级比赛及全国赛,在学院内积极申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届税务技能大赛”,通过校内赛来选拔参赛选手。院内学科竞赛共吸引了税收学、财政学、会计学等专业150多名学生参加。陈启辉、陶晓惠、钱雨乔三位同学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我院代表队。

    大赛中,我院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本次比赛本科组的团体三等奖,财税分院朱计、蔡丞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通过组织税务专业竞赛,促进了税务专业文化建设,普及税务专业知识,营造了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提高了涉税专业学生专业素质和各项职业能力。正如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举办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

在东方学院应用型建设大背景下,财税分院积极探索开发更多的专业学科竞赛,有力地推进高校培养企业急需的处理涉税事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促进税务相关专业教学环境与职业工作环境的“零距离”对接,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真正提升学生的业务技能和就业竞争力,积极推进财税专业的应用型建设。

 

 

 











  • 附件【图片10.png】已下载
  • 附件【00.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