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袁柳微——将温暖延续下去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15 22:51  点击: 次  字体:

   做人就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以温暖。

   “大一的时候,就很喜欢给予我们帮助的助理,我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给予学弟学妹们更多的帮助,将这份温暖延续下去。”提及当初选择当行政助理的缘由,11财政1班的袁柳微微笑着说道,“其次,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别人给予我温暖,我回赠他人”,就是这样一种使命感,支撑着她在行政助理这条路上走下去。

   “行政助理的日常工作虽然简单,但做到细致、不出差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除了脚踏实地地为老师做事,及时地、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还要全面地为老师的工作展开考虑,协助老师做好学生管理、学生思想、学习顾问、集体活动的组织等各种工作,帮助同学处理一些小问题,多做实事为老师减压。另外,要多留意身边的细节,如在你值班的时候留心花是否需要浇水,饮水机里的水是否该换了,卫生是否需要打扫等等这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一沙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于细微处看她,细心,耐心,认真,负责这八个字是她的写照。

   “工作中我收获了很多。在与老师们的相处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人际交往的技巧,能够明辨是非,从老师身上学会了以诚待人,做事做人不可有私心,要做到以德服人等品质。有时我能从老师的话语、想法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使我对事情的看法变得成熟、理性。”老师于她,如益友,驱散她的迷茫,照亮她前行的道路。

    “感觉办公室就像一个大家庭,当遇到突发事件,不能去老师那里值班或者任务繁重一个人完成不了时,大家都会相互帮助。”说到令她印象最深的事,她的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缓缓道来。

    哲学家维特根斯坦曾经说过:“我贴在地面步行,不在云端跳舞。”工作中,她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前行;生活中,她乐于助人,将温暖延续下去。

    大一那年,一颗名叫“温暖”的种子在袁柳微的心中种下,如今已经破土发芽,茁壮成长,愿把这份温暖带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