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吴晔——成功就要拒绝拖延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15 22:52  点击: 次  字体:

     吴晔,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04级财政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辅修了会计双专业。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的她曾获得过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一等奖、优秀辅导员助理等荣誉称号。目前出任某企业综合办公室负责人。

    见到吴晔第一眼时,她一身亮丽的红色,眉宇间透露着自信,举止优雅,谈 吐大方,给人一种沉稳干练的感觉。谈及大学生活,她的目光看向远方,似乎是想起那段青葱岁月,她笑着说道:“大学每一年都很重要,只是每一年的选择都不同。”她的大学生涯有着清楚的定位和明确的目标,在适当的时机做出适当的选择,尽管攻读双专业让她的青春充满了艰辛的汗水,但如今的她非常庆幸曾经的自己坚持了下去,是当初的不放弃成就了现在的辉煌。”

    “我读书的文华校区还不像现在,校区不大,学生不多,这也是我第一次来长安校区,这里有树、有湖、有设施齐全的寝室,比我们那时好多了。”新校区带给她全新的感觉,也让她愈发怀念自己的大学生活。她受益最深最想感谢的导师就是金歌。“写论文的时候第一次没有通过,是金老师教我论文要多数据,他平时平易近人,做事认真负责,有了他耐心的指导,我的论文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她也提到自己热爱演讲,在学生时期就参加各类演讲比赛,拿过第一名的好成绩,工作后这项特长也带给了她更多的契机,包括开展员工的演讲培训等。

    四年精彩的大学生活和毕业后工作上的经验让她有这样的建议要给我们在校的学生,“我们女生要尽量让自己美一点,这个美不单指外表,而是由内而外的美。找到适合自己的美的方式。成功就是要拒绝拖延,很多人会在下决定之前顾虑很多,犹豫不决,这样会错过很多的机会。我们要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千万不要拖延。在学校也好,在社会也好,我们不能做“黑寡妇”,要懂得与人合作,而不是单单只顾个人秀。”

    生命的质量来自决不妥协的信念。像吴晔一样,拒绝拖延,既然人生的幕布已经拉开,就一定要积极的演出;既然脚步已经跨出,风雨坎坷也不能退步;既然已把希望播撒在这里,就一定要坚持到胜利的谢幕。


(左二为吴晔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