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胡志刚——同窗四年拳拳兄弟情,如梦七载殷殷校友情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15 22:52  点击: 次  字体:

    最美不过少年时,对于每一位毕业生来说,大学总是记忆里最特别的存在。即使阔别校园多年,走过的匆匆那年依旧在脑海滚烫发亮。时光不老,青春不散。

    曾经的07社保文体委员胡志刚如今已是浙江创赢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从血气方刚的小男生到成熟稳重的大男人,胡志刚经历了破茧成蝶的完美蜕变。

    回首四年大学时光,胡志刚锐利的眉宇间弥漫着满满的怀念,甚至有一时的出神。“累的时候特别想回东大,特别想特别想。”自我的严格要求,众人的期待与看重,所有的一切都让胡志刚倍感压力,每每如此,魂牵梦绕的东大就成了他精神的寄托与支柱。

    而说起大学做过最疯狂的事,胡志刚羞涩一笑,满脸不好意思,“那时候常常跟他们几个翻墙出去上网,最久的时候有三天都在外面。其实那时候(大一)上网和打球是我们的全部。”那一年,他们肆意轻狂,挥霍青春与汗水,那一年,他们代表财税拿走了新生篮球赛的第一名。

    男生可以永远不懂事,也可以在一夜长大。专业被调剂的胡志刚在进入学校的那一刻开始就有了从商的想法,并在大三第二学期有了实践——跟室友合资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奶茶店。虽然最终因为毕业奶茶店被转让,但是一年的锻炼时间也让胡志刚获益匪浅。“每天你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讲礼貌的,也有脾气差的,你会不得不逼自己时刻调整好状态迎接下一位顾客。”对于开店赚取的利润,胡志刚都是与室友平分,然后一起去疯去玩。“钱永远都赚不完,但是兄弟只有他们。”胡志刚跟朋友的关系很好,毕业多年,与他们的联系一直未断,“大学的交际其实是最单纯的,到了社会上,交际就会变得非常明显,好与坏都摆在台面上。离开大学,交到朋友很难,交心的更是一种奢侈。”

    胡志刚是商业世家,从小就受到祖父辈的影响,很早就接触到商业,但是当他真正继承祖业,成为公司主要负责人的时候,各种问题还是铺天盖地而来——公司管理需要加强,业绩需要提升等等。不过,凭着惊人的适应能力以及过硬的专业素质,胡志刚完成了毕业生到社会人的转变,就像公司尊崇的企业精神那样,“踏实、拼搏、责任”,胡志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让那些因为年轻而否认他的人彻底转变了看法。

    努力不过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当你拼尽全力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时间在走,胡志刚的精彩也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