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曹杰——统领群雄杰作频出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15 22:51  点击: 次  字体:

  做一个简单的人,平和而执着,谦虚而无谓。——曹杰

    自信但不自负,冷静但不保守,勇敢但不莽撞,二十出头的年纪却有着而立之年的成熟。他,就是财税分院11财政1班曹杰。

    似乎可以用一个夸张的词语——“日理万机”来形容曹杰的日常生活。他是财税分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同时担任东方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11财政1班班长、13财政1班新生助理、青马晨曦班学员至今。繁多的机构日常事务每天扑面而来,曹杰力求亲力亲为,既是为了掌握事物的运行动态,也是为了履行自身的职责。

    由于自身的努力与认真,曹杰大一时就被安排于财税分院党支部工作,正式加入支部组织。创新是进步的源泉,曹杰深知固守成规、原地踏步、不思进取只会导致最终的后退,因此,他聚集成员进行“头脑风暴”,组织开展了对园区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活动——图书中转站。通过下寝室回收高年级学生的旧教材,把这些回收来的旧教材免费捐赠给贫困生,对于其他同学也用每本不超过10元的价格出售。此项活动不仅响应了“低碳经济”的时代号召,实现了资源回收再利用,也解决了贫困生对于大量书籍购买的无奈,同时对于其他同学来说,也是一个节省开销的好消息,可谓“一石三鸟”。

    “智行导师”是曹杰团队想出来的另一个阳光活动:通过入积极分子与大一新生寝室结对,在学习与生活上给予新生们及时的帮助与温暖。初来乍到的大一新生,对于大学的一切都感到好奇,但也掺杂着疑惑与困难。智行导师的存在无疑给迷茫的大一新生点亮了黑夜里的一盏灯,温暖了心窝,也看清了前进的方向。同时,“智行导师”活动也被列入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内容,活动成果的质量,即结对寝室之间发生有益的“化学反应”程度将直接关系到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利益。通过互结互助的形式,“智行导师”活动打破了年级的阻碍,成功地把财税学子紧密联系在一起,偌大的校园,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大二学年,曹杰带领团队开创性地组织“海宁中学心智导师”活动。光盘、班会、义卖、心理剧、美化校园等40多次丰富的课外活动,使700多名海中学子从中受益。每一周的认真,每一周的负责,曹杰带领的心智导师团队用行动证明了坚持的精彩。胜利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此项活动已成为党支部的核心项目,受到学院领导以及海宁中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因为勤奋,所以幸运。曹杰为所在党组织带来的荣誉怕是一双手也数不过来:2011年东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奖;2010——2011年浙江财经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浙江财经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2011、2012、2013年东方学院优秀党总支;2012年浙江财经大学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骄人成绩。“党支部是我投入心血最多的地方,甚至可以说,我把它当做一项事业来经营。”曹杰说这话时脸上晕开了淡淡的笑容,眼里却落满了浓浓的坚定。奇迹不过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成功需要漫长的勤奋与积蓄,显然,曹杰做到了。

    站得越高,看得越远,也越容易被大风刮凌。套用一句过时的流行语——曹杰不是人民币,不是谁都喜欢。主张与做法,以及处事方式不被理解,甚至被怨恨是常有的事。曹杰坦言“事情多的时候,别人的不理解让我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不过所幸,曹杰最终还是凭借与生俱来的乐观把那些消极的念头扼杀在摇篮里,兼顾机构的同时,努力履行作为一名学生的本分——学习。三年来,他从来不旷课、不早退,坚持“黑名单”零记录。上课全神贯注,及时做好笔记,高效率完成老师的作业。在校期间获得过优秀学生二等、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挑战杯校内选拔赛三等奖、优秀文献综述、优秀城乡调查报告。而在实践活动上,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无偿献血,做过富阳滴水义工,有过金华武义支教的经历,去过长安镇敬老院,到过海宁培智学校,还多次获得过“浙江财经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心智导师负责人”等荣誉称号。

    白驹苍狗不懂留恋驻足,曹杰也从未屈服于忙碌。他身后有一串深浅不一的脚印,记载着他或大或小的成功,但圈地自封从来不是他的性格。未来,他将用双脚涉足更多的领域,去闪耀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