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唐琪敏——优秀是一种习惯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15 22:50  点击: 次  字体:

财税分院11税务2班的唐琪敏是辅导员张娃庆老师的办公室助理。平时工作内容多元化,但较基础。主要是协助老师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例如综测成绩的审核、考勤情况的统计、军训名单的安排等等。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绝不能接受放弃

助理的工作,很多时候都是对着电脑进行数据的输入、统计等。这样单一而枯燥的工作,唐琪敏从大二上半学期开始一直坚持到做完大三上半学期。这意味着在这段期间她除了上课,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办公室度过的,只有周末的时候偶尔出去转转或是回趟家。

出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这三个学期以来,她从未有过中途放弃的念头,要是实在身体不好或是很累很累的时候就让同学代个班。“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份工作,我便没有想过要放弃,哪怕再怎么无聊再怎么疲惫,一如初始般眷恋。”唐琪敏笑着说。

舍得——有舍才有得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人生路途不乏很多美好的风景,但是得到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把课余时间奉献在做办公室助理上,唐琪敏放弃的是和小伙伴一起玩耍的轻松愉悦,在寝室上网睡觉的安逸自在。得到的却是忙碌没空吃饭时老师打包带回的亲情暖意;粗心输错内容时同事细心指出的温柔呵护;与同事上司打交道的为人处事之道;完成一天充实的工作回首时的满满成就感。也正是因为这个工作,让她懂得如何斡旋在学习、工作、社团活动等琐事中,平衡好自己的时间。以至于回首四年的大学光阴,不至于一事无成。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浪费

“我一直觉得,很多事情只要你自己想做好,你就可以把它做好”唐琪敏这样说道,“对于办公室助理这个工作,我觉得自己一直在尽力做得更好,如此就好了。”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浪费”,这是她的座右铭,也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在这最能吃苦的年纪,如何能选择安逸?

一旦把自己定义为优秀,优秀便在心里生了根发了芽,慢慢地滋长起来。等意识到的时候发现原来一直在用优秀的标准要求自己,那么优秀便是一种习惯了。

(左:唐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