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王婷婷——职业规划很重要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6 10:19  点击: 次  字体:
      

王婷婷,财税分院09级财政专业学生,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浙江财经大学东学院毕业。

从小就对舞蹈怀有热枕,虽然没有走上舞蹈的道路,但10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对舞蹈的兴趣,总会在平时跳跳舞来放松一下心情。大学的体育课她也选修了舞蹈,虽然没有经过正式的学习,但她的舞蹈水平与学校舞蹈队相比也毫不逊色,期末成绩也总是接近满分的。回忆起自己这个兴趣,她说道对于自己喜欢的不管怎么样都应该坚持下去,只有一直坚持自己喜欢的,那个兴趣才会变成一种习惯,才能让它贯穿在你的生活之中,成为你生活的一种原动力,让你在闲暇之余可以通过它放松身心。人难得找到一样自己感兴趣并且有欲望想去学习的东西,当你碰到它时,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坚持,把喜欢变成一种习惯,才能从中获得一些好的东西,更好的充实自己。

尽管非常喜欢舞蹈,王婷婷对于自己的学业也丝毫没有落下,她从小成绩就很好,或许是受到哥哥的影响,她在班里得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初中也就读的当地重点高中的重点班级。打小,她和他刚刚就是父母的骄傲,左邻右舍也对这兄妹俩交口称赞。说到为什么会保持这么好的成绩之时,她认为上进心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有了上进心,你才会一直孜孜不倦去看书,去汲取更多的知识;才会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王婷婷大学主修财政专业,但其实她的父母希望她能够读一所师范大学,毕业之后可以当一名老师,不仅工作稳定,休息的时间也比较多。但那时候的她觉得自己不适合老师这个职业,因此也就没有听从父母的愿望。大学四年间,她对心理学有极大的兴趣。在学校,她总是在空余时间去图书馆阅读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书籍,这使得她塑造了更好的性格,在对于如何与人的相处的问题上也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因此很多同学都喜欢和她聊天,向她倾诉,她也每次都能够运用自己从书上学到的一些大学去开导她们。久而久之,她在同学之中也变得越发的受欢迎。人缘也很广。在大学期间也考取了很多证书,比如会计师从业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级等。她认为在大学中储备知识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如果真的对学习没有太大的兴趣,那就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能力。提起大学生活,她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为自己制定一份工作计划,这使得她对自己的未来一直很迷茫,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从事什么工作才适合。“迷茫是最浪费时间的”,这是她说的一句让我十分影响的话。

她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告诫我们一定要制定一个详细的、合理的工作计划。这样才会有一个目标,有一个努力的方向。每天每天的虚度光阴只会让我们更加看不清我们的未来。当你有了一个完整的规划,你的生活才会变得有意义,每一天才会更有活力和激情。此外,光有规划还不够,你还要坚持,做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只有一直坚持下去,你才能够一天一个脚步的迈向成功。

大学毕业之后,她先是认真准备了公务员的考试,但不幸没有考中。后来就进入了电信公司工作了两年,虽然这两年的工作带给了她许多,但是她感觉在公司的工作时人际关系太过复杂,她觉得简单的工作环境才更适合自己,因此她就辞去了这份工作。后来因为一个契机,附近的小学还缺一名数学老师,她想着自己或许可以试一试,父母也鼓励自己这么做。于是她就自学考了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二级乙证书,现在已经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了,尽管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的教师,但她现在每天都过的很开心,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兜兜转转那么久,自己还是从事了父母当初为自己规划的工作,她无限感慨,有时候父母是比自己还要了解自己的人,多听听他们的意见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他们毕竟是世上对你最好的人。现在除了认真开展教学活动,她也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每一天都过的充实美满。不管在什么时候,她身上那种积极乐观的态度一直都感染着周围的人。

有一个喜欢的东西不容易,既然有了就应该坚持下去。即使这个兴趣不会成为你未来人生的主心骨,但一个人的第二副业往往是自己最喜欢的,坚守当下的工作当然重要,但自己的兴趣爱好也不不能放弃,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带来最大的好处,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满生机与活力。在人生的道路上,或许迷茫彷徨,或许有些不如意,但也不要失去自己的兴趣,听从自己的本心,现在起为将来努力。在一切都还不太晚的时候做什么都是可以,跟着自己的心出发,去开创一片自己的天地。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是一个很现实而又很遥远的名词,明天又是一个无知而又期待的名词,但今天是一个无法比喻的名词它代表着很多;它使你把昨天的错弥补过来,因此把握现在显得尤为重要。把握现在,风儿更年轻;把握现在,阳光更灿烂;把握现在,通往明天的阳光大道更宽阔。只要把握机会,勇敢的去挑战,全世界都会为你绕路!把握现在,成就未来!

                                                         

慧文老师代表分院将校友纪念品送给王婷婷学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