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赵也佳——不打无准备之仗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6 10:23  点击: 次  字体:


赵也佳,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分院财政专业优秀毕业生,于2008年毕业后经自身不懈努力考取公务员,目前就职于温州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

在校期间,大一时凭借自己的艺术细胞进入院艺术团成为其中一员,通过其自身的努力以及优秀的艺术表现,在大二成功当选为艺术团团长一职。随后进入大三学年,她开始慢慢转向团委工作,平时注重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与此同时还担任了班主任助理、创业实践园的部长等多种职务。

当然她不仅仅在学生工作方面表现突出,学习成绩也一向优异。她认为,学生还是要以学习为主而学生工作为次,并且学生工作仅仅是锻炼能力的一个工具、是一个调剂生活的工具。在校期间,她成功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英语四、六级证书以及计算机二级证书。这些证书在她的求职过程中扮演了最基础的“敲门砖”。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来提升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对于实习经验,她也十分的重视。在家长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寻找,大一暑假,进入温州市地方国税局实习;大二暑假,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大三暑假,进入报社实习;大四暑假,进入律师事务所实习。实习对她来说是一种感知、一种体验,非常宝贵。这些宝贵的实习经验让她对自己有兴趣的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与感知,为她在职业选择的过程中提供了参考。国税局、会计师事务所、报社和律师事务所,每个不同的实习经历都带给她不一样的收获和体会,使得在锻炼能力、开阔视野,弥补不足的同时,也逐渐明白自己的目标。

从大三开始简单的准备考公务员到大四全身心的投入准备公务员考试,但她并没有只给自己这么一条出路,与此同时她也在准备出国留学,并且已经申请到了国外一所大学的就读资格。她说,职业是一种双向选择而且你的职业并不只是需要、你愿意就好,还要考虑家庭父母的因素。在综合各种因素后,她最终选择了公务员一职,并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她,不打无准备之战,提早开始准备。在行测方面,注意平时的积累练习,保持手感。在申论方面,“带着问题去看文章”,注重“三百”,即读100遍、看100篇、写100篇,长时间的练习就自然会得出经验技巧,给了她极大的自信。

第一次的国考,她失利了,但她没有放弃。但在省考中表现优异,成功进入温州市地税局。最开始她是在行政窗口工作,机械性的工作并没有带给她过多的收获。由于优异的工作表现,被调入稽查局。在稽查局的工作中,发现了很多需要提升自我的地方,也开始更多的涉及了大学中所用到的专业课知识。为了追求更好的完成工作,她还报名了培训班来提升自我。同时,自身优秀的才艺以及在大学里参加各种活动的经验,也为自己赢得了很多同事的表扬。如:代表稽查局参加省里的演讲比赛,在人才聚集的比赛中,获得了前十的优秀成绩等等。

对于现在的工作她感到十分满足,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她能展现自我,同时也能挑战自我。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有非常多的感慨,她十分感谢大学生活带给她的宝贵历练,也十分感谢老师对各方面的帮助。这些让她在社会工作中能更好的工作与生活。对于未来的生活,她希望自己能做好现在,活得更快乐。

                                                  

  在温州市地税局的会议室与赵也佳学姐及其同事合影

   

谁的青春不迷茫?大学四年的生活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有人在所谓的青春里庸庸碌碌,而有的人却迅速地蜕变成长。四年的时光里,辛勤的付出也终究会有收获。

想要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精彩,那就要学会在迷茫中试着不断给自己制定计划,为自己指明前进的方向。时间并不会为你而停留,你要做得是赶超时间,在时间之前确定你自己前进的目标。不要总是落后于时间,来感慨时光飞逝,遗憾后悔自己还有那么多的事情没有完成。这也是赵也佳学姐教给我的。计划、安排对于大学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要忽视,也不容忽视。

    在采访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赵也佳学姐身上散发出冷静沉着的气息,以及谈话过程中她清晰地逻辑思路,给我留下沉稳,踏实,睿智的印象她所散发出来的这种气场不仅是在工作中历练的,也是她充实丰富、有计划的大学生活所带给她的。她用实践告诉我们,要懂得为自己在迷茫中寻找方向,才能给自己创造一个质的飞跃。赵也佳学姐是我们的一个优秀榜样,值得我们去赞扬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