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项瑜琼——乐观面对一切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6 10:30  点击: 次  字体:

    项瑜琼温州龙湾地税分局纳税服务科的一名优秀的税务人员,她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分院。

作为一名09级的毕业生大学时,她一直坚持的信念是“学习第一,工作第二,空余时间学习新技能”。所以,注重学习的她成绩一直是优异的,并且在大三之前就考出了证券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英语四六级证书等等。关于学生工作这方面,她也从来不落下,正如她所说的,一个人是否有能力,有社会实践工作能力,有时候是可以从她的外表或是精神面貌所表现出来的。给我们展现出干练、爽朗外表的她在大学期间也做过不少学生工作。在大一大二时,她担任的是班级副班长,并且在在院级团委的党团建设中心也有任职。到了大三,开始在分院新闻宣传中心等机构任职,她说:“这是她的兴趣,也是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在这同时,她也担任着老师助理的这一职位。学习工作之余,她在学校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如文明寝室的评比以及院级营销策划大赛之类的可以丰富生活,加与同学进一步相处的活动。她说:“大学这几年过的十分开心,与同学相处融洽,回忆起来都是美好的回忆,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没在大学谈一场恋爱。”  

回忆起如何走上公务员之路,项瑜琼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历。她是在大三下半学期开始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在她看来,比起考公自习教室,人少的环境更能让她安心的学习,所以几乎每天都会跑到图书学习。从早上8点开始到图书馆,然后晚上9点左右回寝室,全身心投入到考公务员中。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也积极去参加学校的招聘会,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项瑜琼说道“决定命运的机会不愿意交给别人。”“在考公的职位选择中,如果你考只考了118分,那么你就只能由别人的排名来决定你选择什么岗位,但是如果你考了150分就可以由自己决定要选择什么岗位。”所以自己的努力很重要。

项瑜琼和我们分享了自己考试经历,第一次参加国考她是通过了笔试,但很遗憾的没有进入到面试的环节。但是为她的省考打下了良好基础,心态更好了思路也更清晰,在省考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然后进入了现在的工作岗位。说到自己推荐的复习方法,提醒我们“要注意适当的休息,不能玩物丧志,不能玩着玩着玩着就放弃了这个考公务员的理想。”她也笑谈说自己曾经看书看得“走火入魔”——头发干枯,脸色蜡黄,告诫我们不要废寝忘食。她说:“复习的时候应该要确定好目标,报一个基础班是了解基本的方法,经过提升班和冲刺班的学习,会发现已经完全掌握了老师讲的题型。保持做题思路,找到做题感觉后,还应不断练习。关于申论,这事就是要有真情实感,有理有据,8000字的文章不能写的太空洞,要有逻辑性,要有事例,行测则是分数提升较快的。面试呢,要学习他人教给我们的,从与不同的人的练习中找到自己的优缺点,在面试时要与考官进行交流。”她的话语中总会给人风趣幽默之感。

现在的项瑜琼有自己稳定的事业,在工作岗位上与同事相处愉快,在工作时,她还遇见了自己的另一半,组成了现在的家庭,提到她的丈夫时,她总是笑意满面。现在的她也不忘充实自己,阅读一些书籍充实自己。在如今已经拥有自己的幸福生活的她再谈起自己的大学,她说,“很怀念大学时同室友们一起傻乎乎的日子,那是难忘的时光。现在,希望自己可以兼顾工作与家庭

 

    

惠文老师代表分院将校友纪念品送给项瑜琼学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