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袁勤——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1 22:28  点击: 次  字体:

袁勤,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政专业的05级毕业生,现于宁波宁海县国税局工作。他一直坚信着一句话“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是理所当然的,努力了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

在大学期间,袁勤学生会的一份子,并担任老师助理,虽然这花费了他很多时间,但是他也从中学会了很多,比如写报告,如何与人交流等等。在临近毕业走向社会时,他发现差距感和压迫感是社会带给他最大的感受。还在学校里时,感觉人与人之间并没有什么差别,别人考90分,你考60分,也并未有什么区别顶多是奖学金的多少。可一旦到了社会中就会发现,别人做得比你好,就能得到比你多的赏识,拥有更大的升值空间。社会资源的多少、家庭条件的好坏、人脉的宽窄都是能力的体现。在找工作的那段时间,他彻底的清醒了,原来自己在社会上是如此的渺小。然后他也迷惘了,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但经过斟酌之后,发现自己还是舍不得最初的目标,于是在梦想的分岔路口,他选择了按最初的路线坚持走到底,最后他毅然决然的去考公务员。在考公务员的时候,以往写报告的经验让他在申论方面有了很大的优势。最后,他考上了国税局,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很辛苦,发现自己在学校里学的东西与真正工作的时候不一样,这导致他总是在工作中犯一些小错误,但是他不放弃,他一直相信只有当他自己提升了实力,拥有拿得出手的本事,别人才会真正认可他,对他刮目相看。他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学会了调整自己的心态,他觉得年轻人不能怕失败,要在失败中越挫越勇,于是他成就了自己。

现在的他已经毕业好多年了,在国税局虽然很忙,但都可以很好把工作都完成。他认为并不是拥有了工作你就会失去之前的爱好,你仍拥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干你想干的事,若是能够在工作中发挥出色获得更多的财富来为自己的兴趣爱好锦上添花那更好。因此在业余的时间,他喜欢跑马拉松,这教会了他坚定和执着,就像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定会有困难,但也一定不要放弃有时候在下班之后他也会去学学茶道,修养身心,可以消除自己的烦恼,沉静自己的内心。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既然选择了一往无前,就要有敢于割舍的勇气,选择了义无反顾,就要下定不死不休的决心。如果选择了学术,那就适当放弃娱乐与兼职,如果选择创业,那就潜心于口才与交际能力。十年磨一剑,追梦的身影,纵使时光流逝,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