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金桥——“锲而不舍,实现精彩的人生”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6 11:17  点击: 次  字体:

“脸上时刻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是财税分院08级税务专业的金桥学长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笑容里带着他对生活的激情和憧憬,一点也没有那种所谓的被当今这个社会摧残所留下的失落和麻痹。相反的,留下的是积极乐观、成熟稳重、豁达开朗、爱生活等印象。

“在大学的四年青葱岁月里,留给我最宝贵的东西就是友谊了,或同学或老师,我都觉得这是我在大学里收获的最好的礼物!”在谈及大学的那段时光时,被学长那煽情的大学回忆录所感动。在学习上,他从来没有放弃学习,因为他始终相信学业是我们的第一任务,所以在学有余力时他还攻读了双专业,可见学长的学习能力还是很强的。我们不可否认对于男生来说这样的学习状态是非常罕见的,也非常可贵的。就是到现在,学长还是提醒我们不要轻易放弃学业,能多学一点是一点,到了社会总会不知不觉在某个时刻某个地点用到的,这是忠告。

在抓好学习的同时,还要搞好工作。作为财税分院团总支副书记,也让他学会了社会的最最基本的技能,当然也是我们进入社会后最不能离开的——社交能力。也正是分院的这个平台,让他学会了如何和同学、老师打交道,怎样待人接物,怎样统筹兼顾。在分院团总支的工作经历,不仅让他认识了很多有能力有作为的人,也培养和锻炼了他的管理和领导能力。

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上,学长都是佼佼者,这与他的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一颗热爱学习的心紧密相连。所以他现任的绍兴舒豪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更是理所当然。即使一开始是一名不起眼的小职员,但是他不断努力,锲而不舍,在短短时间内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当上了比较理想的位置,我们也相信,学长的志向肯定不止如此,也相信通过他的锲而不舍的精神,以后必会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