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章宇驰——珍贵的坚守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6 11:13  点击: 次  字体:

    章宇驰,出生于1991年1月20日,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分院09级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佰枫壹局装饰设计。在校时曾获得进步奖学金,三等奖学金,荣获优秀团员。在校参加各类活动时,也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且考取了各类证书。

之前和学长联系时,学长也非常爽快的答应了我们的请求,采访那天使我们大家第一次见面,但是却没有任何的紧张和不自在,就好像是几位老友找个时间叙叙旧,相处的很自然。我们就他的大学生活和就业之后的工作情况对他进行了采访。他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刚进校时他和大部分刚刚成为大一新生的人一样,十分自在的过完了自己的大一,但是成绩却敲响了警钟。在辅导员郭晓蕾老师和他导师的开导下,他重整旗鼓,大二那一年拿到了进步奖学金。在大三的时候他也一直认真学习,保持良好的势头,获得了三等奖学金,并且荣获了优秀团员。在校时,他还参加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活动,比如在动画配音中获了奖。为了增加自己在未来岗位上的竞争优势,他也考取了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证书。当然了,在同学之间他也是拥有着相当不错的好人缘。

    他在校时就读的专业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当时阴差阳错的选择了劳动与社会保障后来真正开始学习专业知识,他开始对这个专业有所了解,并且也是打算毕业之后从事相关的人力资源工作。从他毕业的第一份工作一直到他现在也都没有放弃自己最初的工作想法。虽然他现在更多的是从事营销策划方面的工作但是他说只要有合适的机会自己仍会选择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和他的交谈中我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他一直有着明确的目标,他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该做什么。虽然他还没有做到自己心中理想的工作,但是他却非常的自信,因为他从来没有打算放弃过。前两年的工作让他体会到现实和理想巨大差距,但是却一直保持着自信、乐观的态度,并没有因为自己是三本院校的学生而自卑。因为他说:“其实在工作中人际交往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你的人脉将会成为你非常重要要的资源。在工作中,你只是一味埋头苦干是没有用的,如果同事之间关系处理不好,是非常麻烦的。”我想起某位老师说过,我们学校学生的专业知识也许不如人,但是我们的实践能力,思维活跃度,人际交往却是非常优秀的。

他也说希望我们能把握时机,珍惜现在,趁现在为未来做更多的努力,要走在别人的前面,让未来更美好一些。我们正在经历他曾经经历的事情,他把自己所知道的告诉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少走弯路。对学校充满着感激,回忆起前程往事觉得历历在目,进入社会,开始工作,体味过人生百态,他说最怀念的还是学生时期的简单。简单既快乐。他是一个坚守的人,他坚守自己做人的原则,问过几次,他都说只要有合适的机会,他还是会选择人力相关的工作;也是一个快乐的人,之前两年现实与梦想的落差,没有打散他对自己想要从事工作的热情。

人最可贵的就是坚守,他对感情的坚守,他对事业的坚守。他即将要迎来一个新的身份——父亲,这也将成为他勇往直前路上的动力。期待有一日他的坚守落地生根。而我们也将记着他给的忠告,勇往直前。

 

  

在章宇驰学长的设计公司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