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夏朦朦——“既然选择了方向,便只顾风雨兼程”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6 11:19  点击: 次  字体:

“既然选择了方向,便只顾风雨兼程。”夏朦朦学姐就是这句话的最好诠释者,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她从未放弃,一直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前进,用一点一滴撰写着自己的青春进行时!

夏朦朦学姐原本是工商分院的学生,大一一年经过自己的刻苦奋斗转专业到了税务一班,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转专业之后,她更加努力学习,在大一、大二、大三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学金。在大学四年里面学姐考出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大三时学姐便开始准备公务员考试,一步一脚印地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

在学生工作上,学姐更是展现出自己优秀能干的一面,她在大一的时候加入了学生综合管理中心的办公室,并在大三时担任了办公室副部长。她说:“担任学生干部时,我学会了活动策划、主持会议等各种工作,锻炼了我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拓展了我的人际关系,也让我对其他专业了解了很多,在机构里我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学姐不仅在学校机构里表现出色还在大三的时候担任了11税务1班的班助,对那时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提供了很大的指导和帮助,这也成为她生命中一份永远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

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学姐也参加了许多的校园活动,比如共青团世博会问答、杭州市动漫企业税收优惠调查等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说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她的校园生活也增长了她的人生阅历,是她大学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笔财富。

现在学姐已经步入社会开始工作了两年,学姐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公务员,她也一直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在这两年里她换了三份工作,第一份是在税务师事务所工作,这份工作让她体会了初入社会工作的不易,也磨练了她的意志;之后她进入了社区工作,在这里她一直为考村官做准备,在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在她的努力下,她成功通过了村官的考试;现在她已经成为一名村官,这是一个新起点,是一个新挑战,这也是实现公务员梦的关键一步,她说:“也许有人会说我固执,但公务员就是我的梦想,我也会一直朝着这个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也许这一路有许多困难,但挡不住我追逐梦想的心!”

在人生的慢慢长路里,有人趋于现状,有人坚持梦想,每个人都有一条自己选择的路。夏朦朦学姐选择了考公务员并为之不断努力,也许她的梦想并不伟大,但那份坚持却令人倾佩,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这也是夏朦朦学姐一直坚信的,也祝愿她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