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网站搜索
2020财税大讲坛第四讲——税收学专业发展与复合型人才培养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05 14:15  点击: 次  字体:

2020年10月30日下午,财税大讲坛迎来了本学期的第四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浙江天顾税务师事务所陈良照董事长,为学院2020级税收学专业全体新生做主题为“税收学专业发展与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财税学院院长刘颖老师、税务系系主任朱计老师、学院20级税收学专业三个班全体同学共计130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陈老师抛出“你的理想是什么?”这一看似简单,却又难以简单回答的问题,陈老师进而阐述“方向、方法、努力”的奋斗观点。陈老师凭借自己在税收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人生阅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分析了税收学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与市场前景。勉励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成为优秀的税务从业者。

在专业就业方向的选择上,陈老师认为税务公务员、涉税服务机构(税务师)、企业财税管理人员等会成为税收学专业同学未来择业的通常选择,陈老师通过比较分析,指出未来税务师职业会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加入。

在和同学们分享很多自己的宝贵经验后,陈老师向税收专业的新生们提出了几点期望: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广泛涉猎不同专业的知识,做好专业知识储备;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学会融会贯通,提升综合素质;期望同学们要守法纪,能依法办税,永不跨越法律的界限。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相信税收学专业的新生能够带着陈老师提出的问题,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思考,不断提升,努力成为更优秀的税务人。

 

专家简介; 陈良照浙江天顾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财税学院校外导师

文:金晨

图:何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