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网站搜索
我院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进行专业综合实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27 14:43  点击: 次  字体:

           202010月份,财税学院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举行了校外实践基地的专业综合实训。专业综合实训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之一,设置的目的在于通过在校外真实环境下的综合实训,促进学生对劳动与社会保障事务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尤其注重学生在校内课程实训中未能涵盖的专业技能训练,以提高学生专业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

本次实训由两个部分组成,即20201015的杭州启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的企业实训与20201023日的海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庭审观摩,分别由黄晓燕老师和李彦俊老师带队。

杭州启元科技有限公司的实训内容包括企业岗位说明、就业与招聘管理、岗位绩效管理与考核、大学生就业准备四个部分,通过企业管理层的讲解、员工的现场演示与分享、互动提问等环节,让学生了解企业人力资源方面的知识,锻炼了学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技能和应届大学生求职技能。

       

海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庭审观摩实训内容为劳动仲裁理论与实务,本次庭审观摩由参观劳动仲裁文化长廊、庭审观摩、互动提问三个环节构成,促进了学生对仲裁文化的学习、庭审流程的了解以及专业知识的深度学习。

本次专业综合实训内容安排的依据为《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综合实训方案》,根据该方案要求,实训结束后学生需提交实训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