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财税大讲坛第五讲——税务信息化及纳税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4 20:49  点击: 次  字体:

           2022524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长安税务分局朱陈强局长应邀为财税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税务信息化及纳税服务工作”的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税务管理》课程主讲老师朱计、20级税收专业和21税收C1200聆听了此次讲座。

undefined

本次讲座朱局长结合自身相关工作经历和工作内容,围绕税务信息化和纳税服务工作两个方面分别进行讲解。

首先,为同学们系统梳理了税务信息化的条件、应用、效用和发展历程,朱局长指出税务信息化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依赖于技术应用,随着信息数据的更多更全,税务信息化更加促进纳税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其次,详细介绍了海宁市落实纳税服务开展的相关工作,包括机构沿革、服务内容和评价体系三部分。期间朱局长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演示了如果利用国家税务局等网站进行政策学习,通过与智能机器人“税小蜜”的对话了解相关的税收政策,以及站在税务局的角度演示了纳税服务人员实时在线指导纳税人工作的场景

undefined

最后,朱局长介绍了海宁在纳税服务中开展过的特色工作,并表示纳税人非常满意是税务局工作不懈的追求平时的服务真的要做得非常好,才能获得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undefined

本次讲座是落实“专家讲业务、骨干上讲堂”税校共建机制的首场活动,讲座内容充实,介绍既有总体介绍、又有具体演示,既讲常规纳税服务工作、又结合海宁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例,针对性强、专业性强、感染力强。同学们也都认真聆听,奋笔疾书写下笔记和学习心得,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对税务信息化的纳税服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激起了同学们利用税务信息化平台进行相关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

                                                                  文:赵李婷 

     图:吴紫虹、潘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