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丁炯英——平平淡淡才是真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2 16:51  点击: 次  字体:

05级财政专业毕业的丁炯英学姐,现就职于岱山县地税局。在与学姐的交谈中我们深深感受到遗憾之情流露言表。学姐表示在校期间,并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获得很大的成就。大学期间,不落下专业课成绩,努力考证,积极参加自己有兴趣的大学生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是她的方向。她平平淡淡,脚踏实地,一门心思地专心考公务员,走出了属于她的一条成功路。在接下来的打拼中,不知不觉中成就了现在的她——沉稳,内敛。

工作的同时依然坚持学习

从一踏入社会工作,每个人就告诫自己一定要认真工作、努力学习,尽最大努力提升自己,尽早实现自己的目标,经常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来坚持学习,有时如果工作不忙的话,也可以会利用工作时间在学习。以免发现自己对工作的业务理解并不是那么好,别人问自己关于业务的方面的东西自己也是一知半解。工作和学习是一对“朋友”,如果能和睦相处,就能产生很大的能量,使你有更多的精神食粮,面对生活中许多意想不到的事件。就会自然地迎韧而解。如果不能合理运用他们,那么这两个“朋友”就会吵架,产生矛盾,也许就会接二连三的遇到更多的困惑,产生负面的心理压力,精神压力,甚至体力的透支。

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做事”,是“做人”的一部分。做人最重要,做事是实现做人的一种途径,通过做事,体现做人。学会与人沟通,谨言善行,牢记祸从口出,不要轻易表态,做一滴融入大海里的水珠。工作有成绩了,大家自然认可自己,老板、上司自然也会重用你。

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在平凡中一定可以成就不平凡。

 

 

丁炯英学姐(左一)、徐巧英学姐(中间)在岱山地税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