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浙财大东方学院课程思政现场学党史,校地合作谱新篇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08 15:03  点击: 次  字体:

    4月6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学院教工支部与海宁市长安镇修川社区合作开展了《社区管理》课程的党史送学活动,本次志愿活动是该课程的实践志愿活动“为社区老党员播报党史”的内容之一。

undefined

首先,全体成员参与现场党史播报活动,聆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一段段充满艰辛困苦的历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激起全体成员的一腔热血。

向姝敏同学观看了地方特色党史的播报之后表示:我切身体会了关于党建的二三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同志带领我们一起回顾的光辉事迹,忆一场战争,忆一份艰难,忆一场欢喜,忆一次光荣

undefined

随后,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老党员送党史相关书籍,同时拜访老党员听老党员讲党史。拜访的第一位老党员是一名抗美援朝的退伍军人(左图),第二位老党员是在嘉兴南湖红船上入党的奶奶(右图)。成员们近距离聆听了老党员的故事与历程,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郁佳沁同学说:“在走访老党员活动中,老人款款讲述及坚定地目光触动我的内心。在那一刻,我似乎更能明白长辈们讲述那个年代的热忱与艰辛,让我由衷地对中国共产党肃然起敬,正是他们的努力,才有了今天我们的生活。王钰青同学说:“本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临走前老党员爷爷还叮嘱我们要学好本事,跟党做事。这是爷爷对我们的期望,会一直激励着我们鞭策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undefined undefined

财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央央老师认为,通过本次校地合作的党史学习模式,一方面《社区管理》课程展现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的模式,另一方面挖掘背后的红色故事和蕴涵的红色精神,唤起学生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提高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进一步深化了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达到了“双重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