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夏志涛——责任心·耐心·细心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15 22:50  点击: 次  字体:

    回忆起当初选择学生助理的缘由,11税务1班的夏志涛是这样说的:“大一作为副班长,经常会到办公室与老师交流班里的近况。当看到其他学生助理与老师相处的场景,深深地触动了他,使他下定决心,做一名学生助理。”从他的寥寥数语中看出,他有一种不安于现状,勇往直前,不断磨砺自己的品质。

    新路开始常是狭窄的,但它却是自己延伸拓宽的序曲。“学生助理的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学生记实量化综合测评的统计是一项严谨又繁琐的工作,需要认真细心地计算核对,一旦出错,带来学生排名的变动,可能会引起学生的不满情绪。”责任心,耐心,细心是他人生的信条。在学生助理的工作中,他为我们很好地诠释了“三心”。

    为人处事方面,他侃侃而谈:“当老师不在的时候,要亲切有礼地接待每一位访客,认真做好来访和电话记录。当与老师相处地时候,要做到工作时严谨负责的态度和私下聊天轻松惬意的态度的区分。”在上课的时候,老师总是给我们留下了严肃的印象,无形之中拉开了我们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关于这一点,他笑着说:“其实不然,年龄不是问题,老师在私下也是能和我们打成一片的,亦师亦友。老师作为见识阅历丰富的人,在我人生道路上的抉择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提及令他最难忘的事,他露出温暖的笑容,缓缓道来:“有一次,完成一天的助理工作后,接到老师的电话,说需要再跑一趟,送个文件。当老师得知我已经回到寝室后,便说,‘你休息吧,我再找找其他人’。可能这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触及到我心中最温暖的地方。”老师与学生助理之间并不是简单的上下级关系,而是一种互相体谅、关爱、亦师亦友的关系。

    他——以“三心”的标准严以律己;

    他——为老师和学生的沟通牵线搭桥;

    他——在信念与行动的路上“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