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叶宁———公务员考试没捷径贵在坚持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15 22:46  点击: 次  字体:

     2012年毕业,我特别能理解那种未知的恐惧,从渣打银行出来回到家里,进了农行,干了两天我就辞职了,人真不能冲动,那时热血沸腾,回到家和父母通报了一声辞职了,好在父母开明,没把我往死里整,然后微信圈朋友圈一发又干了一个银行,引来无数崇拜者和看热闹的人,其实静下心来想想工作都一样,需要你安心的做,努力做,持之以恒的做。

    之后想了两天何去何从,毅然决定考公。啥都不懂,除了认识几个汉字,会做几题数学,然后在报个当地的土八路的班级,这简直可以说对人没多大的长进,无论在行测还是申论上,耽误了半年时间,一直找不到正确的方法,就瞎练习,那个古代圣人说的,正确的方法事半功倍,这话我现在是真的感觉比圣经还要圣经啊。呆在家里全职复习这样的状态,我劝心里承受能力弱的人不要轻易尝试,没准考试没考上,人弄得抑郁了,都没工作了还要治病不划算。但是当你有保底的工作的时候,压力小,但不会全力以赴,因为还有退路,所以这是两难的问题,大家可以自己权衡。

    漫长的公考路,很多公考人士形容这是条不归路,公考圈里有种说法,就是上岸和没上岸。我记得国考完了之后,很多娃儿在发哎呀妈呀,这么难我都溺水死亡了,公考的备考过程是很艰辛的,的确会出现溺水挂了的情况,考了几次没考上,信心大败,顿时觉得人生无常,男女朋友都不想找了,其实很正常的,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上天它一定会折磨到你受不了的时候然后给你意外的惊喜。我记得这次省考考完,我说我无论如何不参加下次考试了,真的,特别排斥,然后就上了。

    公考体会太多了,最重要的是勤练习,找方法,报报班,增信心,学经验。这是我的总结,很多人以为报班了就万事大吉了,其实报班只是减少你探索的时间,教育机构给你方法和可循的规律,后面的需要我们用这些方法去练习,不断的做题,不断的做题,很多朋友报了班学完就扔了,考试考出来感觉都对不起人民大众。在学校里不像工作,你有大把的时间去图书馆学习,而且有学习的小组,大家一起讨论讨论,所以请各位学弟学妹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好好利用这些时间,用心的备考,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学校一定会以你们为傲。

    注:叶宁同学为我校08税务专业毕业生,目前供职于宁海县地税局。

 

附:叶宁同学在校简介

   叶宁同学是财税分院08级税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任财税分院院长办公室助理、财税分院学生会主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副排长、新生助理、教务助理等职务。在任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获得了杭州市优秀学生会干部、十佳学生干部、励志之星、优秀教务助理,优秀新生助理,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经就读于计算机专业,由于成绩突出转入税务专业,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在学好一专业的前提下我又修读了第二专业会计学,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叶宁同学性格积极乐观向上,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敢闯敢拼。多次在校级竞赛中获奖,获得了职业规划大赛的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服装设计大赛最佳风尚奖;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带领团队做了暑期社会实践,获得了浙江财经学院电子商务大赛优胜奖;成功申报浙江财经学院校级课题和东方学院学生课题,并顺利结题;参加了2010年的大学生挑战杯,并获得了成功竞赛奖;军训期间获得了优秀先进个人,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带领自己排拿到了优秀先进排,优秀队列排,优秀方正排。

同时叶宁同学具有良好的领导协调能力,能迅速的适应各种环境,并融入其中。在大学里叶宁同学一直有个信念就是在大学里必须各个方面都得全面发展,无论是学习还是学生工作还是个人的兴趣爱好,也希望她能给学妹学弟做个榜样。自己也曾带领学生会一起组织策划过多场大型晚会及活动。如2010年11月,组织并成功举办了东方学院首届大学生节;2011年4月中旬,与海宁长安国税地税合作办了税收宣传月晚会,从晚会的洽谈、策划到开展,她都全身投入。 

此外,在学生社会实践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暑期实践中获得了校级院级优秀团队,获得校级院级先进个人。曾在同清贸易公司实习财务在今世银实习营销,代表自己分院谈妥多家实习单位,并与很多企业的人事经理保持一定联系。生活和工作处理的比较好,一般不太会影响学习和生活,属于积极向上型,有激情有活力,负责肯干。

今天她能在众人中脱颖而出,离不开当初在校的努力。我们每天一点小小的努力都会成为明天成功必要的积累。一个人离梦想的距离取决于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