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财税大讲坛第四讲——税收学专业导学
来源:图/殷晨琦   作者:文/陈 禧  时间:2019-05-25 14:43  点击: 次  字体:

2019年5月12日上午,财税大讲坛第四讲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余杭区税务局余杭税务所副所长李金作为主讲人,税务系郁晓教授、朱计老师及2018级税收3个班100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这次讲座。

undefined

讲座伊始,郁晓教授对主讲老师作了简单的介绍,并代表分院为李金校友发放“财税分院校外导师”聘书,聘请他作为专业的校外导师,参与专业应用型建设。

本次讲座,李金老师通过珍惜最美好的四年、珍惜最轻松的备考、珍惜最关键的起步、珍惜最重要的资源这四个方面来进行讲述。讲座开始,李金老师提出,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大学四年,我们要有坚实的专业知识,科学的学习方法,最重要的是自学能力,以及我们要有强健的身体素质和纯正的同窗之情。紧接着,李金老师通过考公这一个例子,来讲述了我们大学生有充足的精力,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足够的时间,并介绍了考公的策略,复习方法和应试方法等。之后从大学生的优势、品质出发,让我们融入团队,注重个人发展。最后,珍惜目前现有的读和写的能力、学习能力、竞赛能力、体制发展这些资源。

undefined

在这次讲座中,大家受益匪浅,对税收专业也有了更深的了解,郁晓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

专家简介:李金,浙江财经学院98级税务本科专业,现为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余杭区税务局余杭税务所副所长,财税分院校外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