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财税大讲坛第三讲——转让定价反避税案例分享
来源:图/余洲颖   作者:文/邵光雨洁  时间:2019-05-25 14:38  点击: 次  字体:

2019年5月9日上午,2019财税大讲坛第三讲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外导师、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税务合规研究中心主任王敏志老师作为主讲人,财税分院刘颖老师、蔡丞老师与16级税收学专业三个班的学生一起聆听了这次讲座。

本次讲座,王敏志老师站在实务的角度向我们展示特别纳税调查选案。在讲座的开始,王老师通过三个有趣生动的问题活跃了课堂气氛,也迅速将同学们带进了税收法律的领域。

undefined

首先,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转让定价的调查案例。转让定价的实务调查中,至关重要的是判断关联企业受控情况。在该案例中针对企业主要避税疑点:盈利能力、关联受控明显、设计业务抵销交易情况的突出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转让定价作为税收领域的“中性词其在实践中的运用就更加灵活多变。王老师针对关联受控成本率列举很多相关案例,讲授内容由浅入深。

其次,通过这个案例延展讨论了许多税务筹划的实务知识。王老师强调在中介机构提供税务筹划方案的过程中,需要多参考失败案例,失败的案例中体现的前车之鉴,在思考方案的过程中更为真实可靠。转让定价的谈判关键在于谈判双方都能找到分割利益的方法,这也是参与方案制定人员的目标所在。


最后,王老师和我们分享了有关国际税收的书籍,推荐了许多专业实用的材料。本次讲座向同学们展示了转让定价的魅力,在专业领域的角度上描绘了一个美好而又充满挑战的职业前景,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动力,愿同学们再接再厉,能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创造新的辉煌。

 

专家简介:王敏志,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外导师、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税务合规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