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郑冰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6 12:21  点击: 次  字体:

        郑冰倩,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07财政专业,目前就职于温岭市地方税务局城区分局。

郑冰倩学姐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即便是在大学这个学习氛围较为轻松的环境下,她任然保持着良好学习习惯,从不松懈。对学习的热爱,以及她自身坚定的意志、求知若渴的精神让她担起了班级四年学习委员的职责。在自己学习的历程中,她也在为班级的学习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同学们传递学习信息,整理学习资料,为学习上有问题的同学耐心解答。在采访时我们告诉她如今在学校的我们对未来有些迷茫和困惑,学姐便为我们强调了一些关键。她强调了会计的重要性:“因为在今后很多工作领域都涉及这个专业的内容,熟悉掌握这个专业的内容,对自己将来的就业有一定优势。”她劝诫我们好好学习这个课程。她还强调了让我们利用优良的条件和氛围好好学习,不要被大学其他的因素影响,学习是很重要的。这样一个热爱学习的她在校期间获得一等奖学金,浙江省11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同时郑冰倩学姐还是一个热爱奉献的人。她热衷于学生工作,在校时,任班级学习委员四年,院社团联等职位,为其他同学做了很多幕后工作,并乐在其中。很多老师对她的评价颇高。在采访中她特别强调了在校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有时间的话还是应该多参加各种社团、学生会等组织的活动,大学不仅是要学到课本上的知识,更加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融入社会,如何适应社会,如何为步入社会做准备和打基础。在我们做学生工作的时候,我们也会收获颇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郑冰倩学姐性格乐观,外向,善于交际,平时和学校各分院的学生还有老师们接触比较多。学姐在校时仍在文华校区,与浙江财经大学的学生交流也比较多。所以她的人际关系很好。这不仅使她的大学生活充满乐趣,也给她的学习、工作提供了帮助。

今日的回首,让我们感受到笃定的信念、执着的努力与乐观的心境。给我们于学习、工作方面很大的启发,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度过我们的大学生活。

                                                

采访结束与郑冰倩学姐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