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虞昌华——海宁、梦想和书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6 12:22  点击: 次  字体:

          虞昌华,生于1985年10月16日,家乡在全国闻名的皮革之乡—浙江海宁。虞昌华在海宁出生,在海宁长大,在海宁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他的一切源于海宁,海宁的一切是他滋养长大的根基。

     在海宁小镇的街道上,阳光不管夏日还是冬天,都是那么的闪耀;微风偏爱有光亮的地方,所以风也与海宁常伴。在这样怡人的环境里,在小路上虞校友和同伴们一起追逐嬉笑。他们有时候也会去宽阔的广场里放风筝,这无疑是每年春夏他最喜欢做的事情。他在渐渐的长大,度过了懵懂的小学,走过了无忧的初中,跑过了沉重的高中,最后迈上了通往大学的路。

     虞昌华从2004年开始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大学就读。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那个时候在杭州文华校区,他就这样离开了海宁,离开了从小长大的故土。杭州离海宁很近,所以他在没有是的双休日里他经常回来家。虞昌华校友在学校里的时候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无论是与会计税收相关的专业活动还是其他体育娱乐的与专业无关的活动,他都会去尝试。他说:“我参加活动从来都不是为了获奖,一切都是源于自己的兴趣。在活动里,我可以体验比赛的刺激感,也可以与陌生人交流沟通。”在学习方面,他像一般男孩子一样喜欢打游戏和打篮球,但是他在学习方面却没放松过,学生本来就是为学习而存在的,不可以忘记本质。他曾在学校里获得过奖学金。

虞昌华在大学的那几年里,还去杭州国美电器城做过实习和其他兼职。他都在一边从学校学习关于自己专业知识,一边通过兼职把专业知识实践出去,找到实践中与书本上不一样的地方。他说:“我可以从兼职学习到与课本里不一样的知识,我在帮他们做报表做会计发票,为自己以后打下基础。”他也在这几年里确定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做一名出色的注册会计师。

虞校友在08年从学校毕业了,他回到了海宁,开始在海宁新中正会计事务所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他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所以他选择了新中正会计事务所。他在新中正一干就干了7年,也不想再换工作的地方。他在这个会计事务所从复印会计资料开始做起,慢慢的熟悉事务所的会计实务,直到现在的审计工作,无疑都是通过努力达到的成果。在工作之余,他也喜欢看书。他说:“我们的专业就是要多看书,要多了解变化的会计知识。知识是永远不会嫌多的,每个人都应该学到老活到老。”他不仅仅看专业相关的书,他也喜欢看一些可以增加自己知识面的书,像历史书等。虞昌华一边工作,边在看书考证,他现在的梦想依旧是注册会计师。他要实现在这个多年的梦想,再树立其他崭新的目标。每个人都要有目标,没有目标的人,永远不会成功。

虞昌华到现在的人生为止中最重要的是海宁、梦想和书。海宁孕育了他,书带领他走向知识的殿堂,梦想是他人生的标杆。他在未来会在海宁实现自己的梦想,未来却从未走远。

                                 

队友们与虞昌华在访谈结束后在他办公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