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石莉佳——“懂得满足,才会享受”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6 11:24  点击: 次  字体:

        向日葵告诉我们,只要面对阳光积极向上,生活就会变得美好。努力做自己的太阳,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你是最好的。这是石莉佳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 

       石莉佳,财税分院09级税务专业优秀毕业生。性格活泼开朗的她是一个热爱生活、追求自由的女孩。丰富多彩的大学经历,锻炼了她自己,在我们面前呈现出自信乐观的一面。回忆起大学时光的点点滴滴,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由于刚进入大学所学的专业并不是自己理想的,于是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成功地从市场营销专业转到税务专业。当时她还是学生综合管理中心的学生干部,但是转专业之后,她放弃之前的工作,毅然选择进入财税分院学生会。等到大三,她已是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不仅如此,她还是科技服务部的老师助理。工作繁忙的她并没有抱怨,而是踏踏实实地完成各项工作。学生工作的经历,是大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喜欢和老师同学交流讨论,锻炼了她之后与人沟通的能力。

在学习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校外活动。她认为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应该珍惜时光,为自己的大学生活锦上添花。从她的分享中的得知,她每年都参加学术类的活动,比如课题申报就参加了好几次,她的课题研究成果分别得到了分院立项和院级立项。除此之外,她还参加过两次大学生挑战杯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平时她还有网上写作的兴趣爱好,经常在一些网站上写一些文章,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她的写作能力。提起这些经历,她微笑地说:“大学里要积极各种活动,不一定只专注在自己分院,不然你的视野就比较小,应该要多参加一些学校或校外的活动,这对你今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正因为如此,她在班级中成绩优秀,出类拔萃,获得过一二三等奖学金。是的,现在很多人在大学里缺乏积极性,从而错失了很多机会,所以要多参加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当谈及就业经历时,她深有体会,几年的工作经历让她逐渐认识到校园和实际生活有很大的不同。她说:“不管在大学参加过多少活动,但最终决定工作的是自己努力的方向;不管在学校多么的优秀,在社会上就要靠自己真正的本事。”她的话语重心长、娓娓道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早点给自己定下明确的人生目标,但是还要考虑实际意义及可行性,这样也许你努力再努力就会自然而然地实现了。”她的话告诉我们一定要早点做好职业规划。如今她在新昌县图书馆工作,她给自己未来定的目标是税务方面的公务员。在图书馆浓厚的文化氛围下,徜徉在书籍的海洋里,她享受这样的生活环境,图书馆的资源也为实现她的目标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每天过着简单而又快乐的生活,拥有率真豁达的心态,此刻的她感觉自己幸福满足。

我们每个人成为真正的自己,拾起身边小小的幸福,才能变成大幸福。生活就是这样,只有懂得满足与珍惜的人,才会感受到生活的快乐。但这并不意味着不进取,而是给自己定个目标,跟随自己快乐的足迹,珍惜现有,实现未来。

    

工作的石莉佳学姐最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