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黄林燕——“摆正心态,坚定目标”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21-12-21 11:21  点击: 次  字体:

        黄林燕,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09级税务专业学生,是2013届省高校优秀毕业生。在校曾任分院党支部负责人,分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还担任过班级团支书。大学期间曾获二等奖学金。毕业后任职于绍兴市住房管理公积金中心诸暨分中心,并将于今年9月前往新昌乡镇机关任职。

当我们问到她这些年在社会上工作经历时,她表示自毕业以来,自己一直在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但她一直未曾放弃过报考公务员。依靠大四期间参加过的公务员培训以及这些年来自己的自学,终于于2015年夏季通过了公务员考试,将于不久之后赴绍兴市新昌县工作。对此,她表示她在大学的学生工作经历对她在社会上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但同时,她也表示“专业是一项技能,但是工作态度及工作能力是特别重要的。”

尽管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遇到了许多挫折,黄林燕也不曾放弃,不曾灰心,依旧然坚持那最初的梦想。她表示,“坚持,是通往胜利前方的唯一的捷径。从一开始,我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要走的路。在这条原本孤独的道路上,我还有亲朋好友的鼓励理解,有支持我的父母,他们对于我的选择,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所以,我不怕失败,敢于撕开失败的伤口寻找原因,不断总结分析。”

正是因此,黄林燕才能通过自己的坚持找到了喜欢且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且为之不懈努力。相信在未来,她会在这条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的实现自己的价值,完成自己的使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最后,当问到她对东方学弟学妹们的激励时,她表示有两句话想送给东方学子们:“磕磕碰碰中一定要有所收获,不要随意放弃,多思考,多反省,摆正心态,学会察言观色。最重要的是要坚定自己的目标!”

                                       

绍兴队校友夏朦朦学姐(二排右一)、金桥学长(三排中间)、黄林燕学姐(二排左一)朱计老师组员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