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网站搜索
2020财税大讲坛系列——专升本专业始业教育:学好税收 把握人生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25 10:22  点击: 次  字体:

2020年9月22日下午在六教102教室,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硖石税务所所长王曹华为2020级税收学专升本专业学生作主题为“学好税收 把握人生”的专业导学讲座。讲座由税务系郁晓教授主持,2020级税收学专升本班46名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所长提出了讲座的主题和基本观点。作为一个税务人,王所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很多他初次步入社会宝贵的人生经验,提出了“把工作当成事业”、“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和生活”、“高调办事低调做人”等观点,希望新生们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磨练自己,让自己在未来的路上走得更踏实。

随后,王所长介绍了部分税收的理论与实际的问题,用生动的故事阐述了一些专业细节问题、提出了财务人员成功的四大法宝:口才、功底、谦虚、创新,以此勉励学生们好好学习税收专业知识和业务,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王所长还介绍了很多税收制度相关的内容,拓展了同学们的认识。在讲座的最后,王所长展望了税收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为同学们未来择业选择给出了务实的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引例人物具有较强的职业品格,事迹具有较强的价值引领作用,既增长了同学们对涉税服务工作的认识,也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是一次及时而又新颖的专业始学教育。

 

专家简介:王曹华: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硖石税务所所长、财税学院校外导师

 

图/管湛童

文/沈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