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社“双引擎”,益启向未来——财税学院青年学子携手盐官镇社会工作站开展善治丰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1 17:27  点击: 次  字体: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之际,为展现财税学生青春之风采,进一步推进校地共建,探索打造具有温度的校社合作品牌项目,1020日,财税学院青年学生携手盐官镇社会工作站及盐官镇社服中心党支部党员,与盐官镇丰兴社区居民一起开展了“校社‘双引擎’,益启向未来”善治丰行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代表们通过反诈、禁毒和垃圾分类宣传,社区街道垃圾清理,手工制作红豆圆子汤及困难家庭入户探访等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内容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在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基层参与度的同时,同学们也切实感受到了城乡一体新社区的建设成果。“没想到现在的基层小区竟然是这样一幅新景象”,同学们们纷纷感叹。

本次活动中,在校社“双引擎”的转动下,如何从“自治”到“善治”,优秀的青年学生为基层注入了“新鲜血液”;如何将“所学”用到“实处”,盐官镇城乡一体新社区的自治风貌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实践新模板。这一场双向的“善治”之约,通过校社合作共建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了财税学院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形式内容,为更好地推进“共同富裕”、“五社联动”聚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