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财税大讲坛第十讲——税收学专业始学教育与职业规划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9 16:28  点击: 次  字体:

2022年9月27日晚,2022财税大讲坛第十讲“税收学专业始学教育与职业规划”开讲。主讲人是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硖石税务分局副局长王曹华。讲座由财税学院院长刘颖教授主持,2022级税收学专业(含专升本)全体同学参加。

undefined

王局长先通过对一家企业的财务报表分析疑点,引出如何学好税收学专业的话题,告诉同学们做任何事都要认真严谨,并介绍了一些专业学习的方法。他指出实习实践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扎实做好学习笔记,练好专业基本功。提出要把工作当作事业,创新办事、谦虚好学。最后,王局长为税收专业新生送上美好祝福,祝愿他们学业顺利。

专业始学增强专业认同,业界骨干做好职业引导,专业思政教育助力青年学子立志成才,服务社会。

专家介绍:王曹华,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硖石税务分局副局长,二级主办,从事税务管理工作32年,其中23年从事税务稽查工作,入选国家税务总局稽查人才库,先后担任税务检查科长,税务局分局局长,税务所所长等职,长期从事基层一线工作,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目前为海宁市税务局土地增值税首席专家。当选为第十六届海宁市人大代表,入围人大开发区国资监督专家组成员。

文字|励松含

拍照|戴燊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