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财税大讲坛第七讲——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成效、问题及展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31 13:24  点击: 次  字体:

   财税学院于20225301830,开展了主题为“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三年改革成效和存在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硖石税务分局副局长王曹华为此次讲座主讲人,讲座由《中国税制》课程主讲老师朱计主持、财税学院20级财政学10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undefined

 

王局长凭借23年从事税务工作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结合海宁实践为我们讲解了个人所得税改革带来的成效和意义,重点介绍了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目前个人所得税存在“免税”人群,使同学们对个人所得税制度运行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undefined

 

紧接着王局长重点围绕税务部门、纳税人方面、社会层面、扣缴义务人等多个方面,循序渐进、全面清晰的讲述了目前个人所得税在不同层面存在的各种问题。王局长以他多年的税务工作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解答当前问题存在的原因,让同学们认识到基层税务管理工作的痛点和难点,也进一步激起同学们想要学好税收知识的热情。

  

undefined

最后,王局长向我们分享了个人所得税改革的趋势以及他对个税征收的一些想法,并提出开放式问题——流动性人员的个人所得税的管理问题。

本次讲座兼具专业性、针对性、时效性,是落实“专家讲业务、骨干上讲堂”的校地共建机制的重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了解税务实务的宝贵机会,不仅让大家收获了税收的专业知识,还启发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思考,同学们都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个税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图文/卯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