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财税学院课程思政讨论系列活动之——“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促进教学创新”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07 10:52  点击: 次  字体:

 财税学院课程思政主题讲座“提升思政建设能力,促进教学创新”在5月6日6教402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浙江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傅黎瑛担任主讲人,财税学院院长刘颖老师、财税学院副院长刘央央,财税学院教师黄晓燕、高伟华、夏磊等,以及其他各学院的教师积极参与其中。

 傅黎瑛老师首先通过两段简短的课程录制视频,向大家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及现代信息技术为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提供更多创新机会的观点。

 

undefined 

 

 其次,结合《会计学原理》这门课程,傅黎瑛老师提出学生在自主能力、学生产出导向未得以落定等一系列课程中的痛点。针对这些痛点,创造性地提出了课程思政PIE概念,在家国情怀、文化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职业操守和价值观等课程思政育人目标指引下,设计三维共同学习体,并强调在课堂上需融入前沿知识、热点案例等资源,从广度和深度提升课程内容。

 在教学方法上,提出“学生自创案例进课堂、翻转课堂学生先行、多途径海外联合、思政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育”这四个创新性举措。

 

undefined 

 

 最后傅黎瑛老师寄语到“学无止境 教无定法”。本次活动也应证了傅黎瑛老师三维共同体中的“师师”,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的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