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财税大讲坛第十二讲 《劳动就业法律制度研究》
来源:图/沈楒琪 文/金晨   作者:  时间:2019-10-20 12:34  点击: 次  字体:

2019年10月15日下午,2019财税大讲坛第十二讲在6J-101教室开讲。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杭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一科科长徐天飞老师作为主讲人,财税分院闫新燕老师、李彦俊老师以及17级财政专业、17级社保专业、18级社保专业70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1535E

本次讲座,徐天飞老师从劳动实体法的角度结合本人在劳动保障监察实务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为我们特别讲述了劳动就业歧视问题以及如何从劳动法律入手保护切身利益问题。徐天飞老师结合实务主要从就业相关理论、法律渊源及法律责任三方面进行讲授。

在讲座中,徐老师结合他任职以来自己亲身办理的劳动保障监察实务工作经历,通过生动具体的典型案例描述就业者经常遇到的歧视问题,劳动者有时候能通过合理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有时候也会受到不公允的对待,甚至有的劳动者最后走上不正确的维权之路。徐老师通过对就业促进法的相关理论及法律渊源的讲解,特别结合劳动法实体法律如宪法、劳动法、就业促进法等十多部法律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试图告诫同学们要想很好的解决实际问题,练就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就必须先学好专业相关的理论基础知识。然后才能通过有效的方法防范就业歧视问题,并能采取正确的方法解决就业歧视问题。

在讲座时,徐老师举了很多实际的典型案例,从各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案例问题的解决方法。案例中当事人用不同的方式解决问题,徐老师一一细细讲解,让同学们对于此类案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理解劳动法实体法律的存在意义,为以后遇上此类事件提供了宝贵的解决就业歧视问题的经验方法。

1CE34

整场讲座内容十分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徐老师的讲解十分生动形象,他结合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娓娓道来,同时,还给我们拓展了大量额外的案例知识。徐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这次讲座中,大家收益良多。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徐天飞,杭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一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