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凝聚正能量,向先进典型看齐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来源:图文/朱计、崔红霞   作者:  时间:2019-06-03 14:12  点击: 次  字体:

2019年5月31日下午,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会走进浙江嘉兴。受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邀请,我院财税分院税收学专业4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先进典型事迹教育。本次宣讲活动在嘉兴学院举行,由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雅丽带队,来自黑龙江、浙江、云南、河北、广东、重庆等省区市税务部门的六位代表讲述了他们投身减税降费工作的生动故事。纳税人代表、嘉兴市税务系统干部代表、嘉兴市直有关单位、驻嘉高校师生等各界800多人在主会场聆听先进事迹,超过86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观看。

1B104

六名先进典型人物中,有不惧风雪严寒,连续不眠不休,将政策红利带给基层企业,彰显新时代“税务铁军”风采的税务干部魏哲;有敢抓敢干、善作善成、用心用情,扎实高效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的基层一线负责人李志斌;有用少数民族语言传递减税降费政策,翻大山、踏边境、走口岸,让茶马古道回荡利民惠民好声音的佤族青年熊俊杰;有打造全国第一家高标准智慧云自主办税厅,推出“电子税务局”“无人值守办税服务厅”等一系列高科技办税模式,用生命演绎为民情怀的新时代税务人李玉斌;有牵头研发“惠知道”系统,打造减税降费快速精准落地的技术骨干张继兴;也有在报道减税降费宣传战线上敢拼敢冲不服输、能扛能胜有韧劲的“女汉子”贺艳。

13DB7

通过此次宣讲,我院师生们再次认识到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意义,感受到各级政府推进减税减费的坚定决心、税务工作人员的兢兢业业。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税务部门履职尽责,身体力行“红船精神”,确保减税降费在嘉兴开花结果,为加快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10AE

学生们频频鼓掌,为先进典型的事迹动容。会后,18级税收学专业的两名同学跟老师说,想去基层税务机关实习,在听完宣讲之后,这种意愿更加强烈。这场思想的洗礼,让我们东方学院的学生热血澎湃、斗志昂扬,在改革的浪潮中,他们也逐渐展现了青年人的社会担当,坚定了理想信念。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今天榜样们的事迹在我们心中埋下一粒种子,他们的品质会在更多的人身上发扬下去,相信在东方学院走出的青年学生中,终会有新的榜样散发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