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天台国税稽查局局长李灵娣与我院教师座谈
来源:未知   作者:郑彬博  时间:2018-05-29 23:32  点击: 次  字体:

525日上午,天台县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局长李灵娣前来我院财税分院座谈。财税分院樊小钢院长,李媛媛老师,朱计老师,蔡丞老师,王超老师,崔红霞老师,郑彬博老师参与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伊始,樊小钢院长为李灵娣局长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

    座谈会上李局长就地方债务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又结合自身经验,从基层公务员的视角对国地税合并前景发表了看法。她认为从短期看,合比分难,因为合并以后工作岗位的减少会触动很多人的既得利益,但从长期来看,国地税合并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

    李局长提到了基层公务员在打造服务性政府的潮流下所遇到的困难,上级以投诉率作为考量指标,要求零投诉,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对基层公务员工作带来的挑战。

    在分享专业经验之外,李局长也与各位老师谈到了自己对读大学的感悟,给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高校教师的工作给出了有益参考。她建议大学生可以在寒暑假多去参加一些调研和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调研的内容也可以作为论文材料继续深化,提升自己的思考和论文写作能力。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培养自己的价值观和判断力,人生就如同一场修炼,应该要有大格局,以进步换尊严,而不是在安逸的日子里迷失了自己,同时要有自己的道德判断,守住底线,明白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