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8财税大讲坛第四讲——《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风险防范》
来源:未知   作者:图/程皓洁 文/颜志  时间:2018-05-22 23:21  点击: 次  字体:

          522日下午2018财税大讲坛第四讲开讲,讲座邀请到浙江省财政干部教育中心主任余丽生作为主讲人,教务部部长张雪平老师,分院党委书记王影老师、李媛媛老师、李彦俊老师、王超老师和全体15级财政学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开讲前,王影老师为余主任颁发了“财税分院校外导师”聘书。

 

讲座中,余主任充分考虑受众需求,将数据和案例贯穿整场讲座。讲座中以2014年和2017年浙江财政经济情况为介,提出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紧迫性,从制度层面梳理了地方政府债务的相关制度,并从公债的特性、作用、风险等方面展开分析地方政府债务形成的原因,面临的现状及挑战,让同学们对地方政府债务有了从经济数据到顶层制度设计的全面认知。

      作为校外导师,余主任在讲座结束前还诚挚地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心得和体会,激发同学们思考学习的目的和方法,真正践行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程皓洁

/颜志毅

专家简介:余丽生,长期从事财政理论和政策的研究工作,在《中国经济时报》、《中国财经报》、《经济参考报》、《财贸经济》、《中国农村经济》、《财政研究》、《统计研究》、《改革》、《中国财政》、《经济研究参考》、《地方财政研究》等发表论文、报告等100余篇。曾获中国财政学会财政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三等奖等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