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财税大讲坛第七讲—— “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介绍
来源:图/颜志毅 文/颜志毅   作者:  时间:2019-05-29 11:53  点击: 次  字体: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上午2019财税大讲坛第讲在六教101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嘉兴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吕伟老师为主讲人,财税分院刘颖老师蔡丞老师2016级税收学专业3个班百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这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财税分院刘颖老师为吕伟老师颁发了校外导师的证书,我们也很荣幸吕伟科长能够成为我们财税分院的校外导师,参与税收专业应用型建设,为财税分院的学生们丰富国际税收方面实务知识

本次讲座,吕伟老师从“一带一路”的那些事儿、BRITACOF会议、首届论坛成果这三个方面作为主要内容。首先吕老师播放了一段宣传片,接着讲述“一带一路的背景、沿线国家,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通过通用汽车的例子,让大家了解“资本+科技+市场+劳动力”相结合产生的价值。紧接着,吕老师通过“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标志的含义、机制框架、规模、会议议程来讲述BRITACOF会议。最后,吕老师介绍了合作论坛所取得的《乌镇声明》《乌镇行动计划(2019—2021)》4个标志性的成果,让大家更加了解“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起了很大的帮助。

CB925

本次讲座内容非常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也让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税收征管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刘颖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


专家简介吕伟嘉兴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财税分院校外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