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财税大讲坛第六讲——《稽查概论与案例分析》
来源:图/殷晨琦   作者:文/陈 禧  时间:2019-05-25 14:49  点击: 次  字体: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下午,2019财税大讲坛第六讲在六教103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副所长孙立新老师为主讲人,王绪强副教授、朱计老师、崔红霞老师和2016级税收学专业百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这次讲座。

undefined

在讲座开始之前,王绪强副教授为孙立新老师颁发了“财税分院校外导师”聘书,聘请他们作为税收学专业的校外导师,参与专业应用型建设,也为财税分院学子在税收专业问题上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从税务稽查概论、税务局与稽查局机构改革、稽查案例分享这三个方面展开。在税务稽查概论方面,主要介绍稽查工作的选案、检查、审理、执行这四个环节和惩戒、监控、收入、教育这四项职能。孙立新老师从概念内容入手,结合范冰冰案件,讲述了该如何实现稽查职能。紧接着通过税务局、稽查局挂牌成立,稽查机构设置变化以及稽查人员配置来讲解税务局与稽查局机构的改革变化。最后孙立新老师通过两个典型案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税务稽查,也让大家对税务稽查的理解掌握起了很大的帮助。

undefined

这次讲座的内容不仅拓宽了大家的专业知识,也让大家对现在国家税务局和稽查局的机构改革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接触实务中的案例,深化《纳税检查》课程的学习。

 

专家简介:孙立新,现任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副所长,嘉兴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海宁借用人员全面负责人,财税分院校外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