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财税大讲坛第一讲——最新增值税改革热点分析
来源:图/范佳琪   作者:文/蒲玲玲  时间:2019-05-23 13:11  点击: 次  字体:

20194月24日晚上,2019年财税大讲坛第一讲开讲。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汪老师作为主讲人,财税分院高伟华老师及17税收专业100余人一起聆听这次讲座。

16E9D

讲座开始,汪老师从目前网红高收入多纳税、国家对网络直播平台征税重视开场,引出今天的主题——税收。老师讲到从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下调,减轻了企业和个人的负担,并以三种对鱼的不同处理方式出售为例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到不同形式的产品该按多少税率征收增值税。除此之外,老师还讲到三个重要的增值税改革政策。

一、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汪老师以自身经历,从多方面讲该政策,展示了不同的发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什么情况下可以抵扣进项税额,也提出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并当场解答,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二、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将至16%。汪老师提到该政策的实施有利于减少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但也同时保障了职工社保待遇不变,企业能与职工一起收益。

三、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汪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列举了多种情况来判断是否应该免征增值税。

128EF

最后老师提到目前企业对纳税的重视,整场讲座通过汪老师详细具体的讲解增值税热点,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同学们对2019增值税改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汪老师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财税分院校外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