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搜索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蔡皓月——东方女强人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1  时间:2016-12-26 11:00  点击: 次  字体:

        她,踏实努力,积极进取;她,耐心细致,责任心强。她曾经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生会中担任外联部部长,担任过班长,获得奖学金等荣誉。如今她在台州市温岭市横峰街道办事处工作,是一名村官。她就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政学专业07级学生蔡皓月。

回忆校园的点点滴滴,蔡皓月感慨非常怀念那些时光,四年的大学生活过得非常快,她说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段难得的时光。

“吃亏是福”

谈及学生工作,蔡皓月语重心长地说:“做学生工作的人,一定要记住四个字:吃亏是福。不要觉得自己吃亏了,就不想做一些事情,往往这些事情可以让你积累工作的经验,或许在工作中涉及你未曾遇到的领域,你也因此能获得一些收获。”

“多交友,拓宽人脉”

由于是外联部的成员,加上本身是比较开朗的人,善于交流,蔡皓月结交了较多的朋友。她建议我们:“大学时期,不要经常窝在寝室,有机会的话多参加活动,多结交朋友。拓宽你的朋友圈。”

“做准备,不放弃”

谈及到工作,蔡皓月告诉我们:“如果有意向要考公务员或者考研,都早些做准备,避免太匆忙。公务员的考试题型是限定好的,变化不大。提前做好准备,给予自己更大的信心。如果第一次没考上,也不要轻易放弃,可以再次尝试,坚持总会有收获的。”和她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如今就业选择比较多,有时候需要学会变通。

       蔡皓月的热情大方,乐观积极,善于交流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无私分享她的经验,给予我们建议。她就是这样一个人,以踏实的态度和不断的奋斗面对学习,用高度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对待工作。她,就是蔡皓月。

                      

采访结束与蔡皓月学姐合影留念